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新疆“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地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科学、小学数学)第二期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点击量:[87]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兴国必先强师。为进一步加强新疆小学科学、数学教师能力素养,促进多校优质资源共享,2022125日,新疆“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地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小学科学、小学数学)第二期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来自新疆各地州50名小学科学教师、50小学数学教师,同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及项目承办单位初等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齐聚云端,以远程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伊始,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张红书记致辞。她谈到,教师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再次相聚云端,进行第二期培训,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最好体现。张书记希望学员全身心参与培训活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随后,小学科学教育首席专家、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林长春教授讲话。林教授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和现有师资、学习项目等情况,并希望学员们在线上积极参加学习,基于核心素养背景下着重对小学科学的跨学科与核心概念教学等进行研讨,高度关注科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加强教研能力提升训练,希望在明年的项目培训中能同大家面对面交流、学习。

接着本次小学数学培训课程负责人小学数学教育系主任叶志强副教授讲话。叶主任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培训课程设计突出双轮驱动(高校实践两个特色(重庆和新疆地域”、承上(理论)启下(些实践)等特点并介绍了本次培训邀请到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高校以及6重庆市一流小学的知名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实践专家学者,小学数学培训团队将为本次培训提供有力的保障,也希望学员老师们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学有所获,并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郝明君教授讲话,他向学员们提出相关线上培训要求,并希望大家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做到网上学习与工作并重。

在当今时代,通过网络平台终身学习已经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此次新疆“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地级骨干教师(小学科学、数学)培训项目是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和“国培计划”项目办的要求及培训工作计划,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针对新疆地级骨干教师量身打造的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小学科学、数学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竭诚为学员们搭建一个研究平台,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各阶段的培训活动中去,与名师交流、名家交流,与同行交流,切实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育途花开,笃行致远,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担教育使命!

 

 

上一条:新疆“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科学)(第二期)开班 下一条:新疆“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地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小学科学)班隆重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