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重庆市2022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提升培训——已入职的全科教师(理科)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点击量:[40]

 

2023年3月28日,重庆市2022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提升培训——已入职的全科教师(理科)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集贤楼212教室隆重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本次培训班负责人、小学教育数学系主任叶志强副教授,以及培训班班主任和来自重庆各区县的5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胡燕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伊始叶志强副教授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对培训地点安排、培训课程设计及授课教师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教育振兴,以乡村教育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采取的一系列向乡村教育倾斜的举措。随后陈祖权书记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学习交流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进步;二是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三是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次培训中得到提升、学以致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科教师培训,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优化课程内容设置。培训以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为重点,培训形式为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问题诊断、专家引领、名师示范、案例教学、参与式教学、观摩研讨、模拟训练等实践性培训方式,帮助教师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乡村教师的实操实训能力。突出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核评价,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上一条:重庆市儿童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新疆“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地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小学科学)班隆重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