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师培训 >  正文 > 

重庆市2023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提升培训 ——已入职的全科教师(理科)班

发布时间:2023-12-21作者:点击量:[1]

20231221日,重庆市2023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提升培训——已入职的全科教师(理科)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陈性初学术会议厅隆重开班,出席本次开班领导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虹教授,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郝明君教授,负责本次培训的叶志强教授,以及班主任和来自重庆各区县的6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生活班主任张漫琴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书记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想全体参训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本次研修活动的举办表示高度的认可,期待此次培训能为每位教师提供一次交流学习、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使培训真正成为自己的“加油站”。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小学数学系主任、项目班主任叶志强教授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对培训地点安排、培训课程设计及授课教师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教育振兴,以乡村教育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采取的一系列向乡村教育倾斜的举措。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全科教师培训,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优化课程内容设置,培训以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为重点,培训形式为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问题诊断、专家引领、名师示范、案例教学、参与式教学、观摩研讨、模拟训练等实践性培训方式,帮助教师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乡村教师的实操实训能力。突出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核评价,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学员代表是来自合川区凉亭子小学刘煜老师发言表示,将遵守相关培训制度,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快速提升专业素养,助力新疆小学骨干教师的优质发展。

郝明君院长最后对本次培训工作作具体安排,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学习交流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进步;二是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三是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次培训中得到提升、学以致用。


下一条:重庆市2019年市级教师培训教育扶贫项目 ——已入职的小学全科教师(文科)在我院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