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师培训 >  正文 > 

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点击量:[232]

6月26日上午,2016年沙坪坝区暑期全员培训——小学教师教育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隆重举行。沙坪坝区教委副主任向斌、人事科科长姚澜,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李代文,重庆师范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办主任付长波,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党委书记李刚,以及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的300名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肖其勇主持。

付长波主任首先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概况以及自2009年以来承担的培训项目情况。他高度评价了承训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以往培训所取得的成绩。他相信此次培训一定会对沙区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有所帮助。

初等教育学院林长春院长代表承训学院解读培训方案。他认为要想提升小学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就要增强教育科研的意识,提高热情,掌握理解小学各学科原理、方法和途径,为此精心设计了课程,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以讲授、小组讨论的形式手把手的指导。他相信以初等教育学院积累的丰富培训经验一定能够做好此次培训,希望与学员们一起努力,达到预期的培训目标。

向斌副主任代表区教委以及参训学员对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初等教育学院每年给沙坪坝区输送人才表示感谢。他相信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来承办沙坪坝区小学学科的培训,一定能够达到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目标。为此,他要求学员要做到认识到位、深入思考、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沙坪坝区教委将委托重庆师范大学对全区3000多名小学教师陆续开展教育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

同时开展的还有青岛市小学教师“新概念微课技术及翻转课堂”高端研修。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将陆续启动并持续到7月底。

(教师培训学院供稿)

上一条:“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班(西藏)隆重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重庆市区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小学数学)班隆重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