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师培训 >  正文 > 

“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班(西藏)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点击量:[57]

2018年10月13日上午8:30,由我院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城区小学科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沙坪坝校区教师培训中心5301教室隆重开班。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刘敏、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开班仪式上,基础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刘敏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西藏自治区的50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规模以及学院的发展。接着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首先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各类培训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向大家提出此次培训学习的相关要求。日喀则市昂仁县秋窝乡第一小学学副校长益西卓嘎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充分表达了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学习的激情与热情。最后,李晓燕书记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律好学、学思结合、加强交流、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共15天,按照培训方案,将使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学员老师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集中理论学习内容包括师德修养、科学课程标准分析、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设计以及STEM教育和核心素养等前沿内容;实践内容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对重庆市大渡口实验小学、朝阳小学等名校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观摩;第二部分是对重庆市渝北实验小学、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等名校名师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第三部分是对重庆自然博物馆和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第四部分是持续两天的“做中学”实践活动,包括科技设计与制作课程和中小学科学实验技能提升课程。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参培老师的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都将有较大提升。

上一条:西藏自治区“区培计划”(2018)培训管理者——全区教师培训者专题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