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师培训 >  正文 > 

重庆市“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中小学实践)班开班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点击量:[84]

2018年11月17日上午8:30,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市“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中小学实践)班在北碚校区教1406教室隆重开班。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党委书记李晓燕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开班仪式上,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来重庆市的50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我院人才培养与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目标任务、课程设置与培训专家团队等情况,并希望学员珍惜机会、构建学习共同体、加强交流分享。奉节县石岗小学校长龚业彬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充分表达了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学习的激情与热情。最后,李晓燕书记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律好学、学思结合、加强交流、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针对重庆市农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短缺和薄弱的实际,结合2012年国培课程标准,设计了“三维度、十三大模块”的课程体系,通过访名校观摩、参观、研讨、制作、实验、操作,讲座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从而达到加强乡村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乡村综合实践活动教师专业理念、夯实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专业知识、提高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的有效教学实施能力、课程资源开发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实践活动课实施能力。

上一条:重庆市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深度贫困乡镇教师访名校跟岗研修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沙坪坝校区进行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团队到校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